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1997/9/9 09:16 POLO著作 - 資訊超商 POLO POLO   7829  

和財團一出手即上億資金手筆比較,小型商店和批發商便顯得貧窮許多。因資金薄弱,他們的策略便以企業策略合作為主,最常見便是產品的搭配銷售、聯盟發展及以特殊服務來做市場區隔,有的便選擇進入如NOVA這類賣場,以量制價薄利多銷求生存。

至於軟體通路業者,因受到加盟書店體系成立影響,往後發展策略勢必自行建立自有通路來行銷,否則加盟書店及大型連鎖賣場會直接向軟體製造商洽談採購及代理事宜,因為未來的連鎖書店會以販賣多媒軟體方式呈現,包括傳統的圖書雜誌和電子書及各式電腦軟體及電玩程式與影像光碟CD或DVD整合販售甚至提供租賃服務。

如果像聯強這種大型綜合通路商也自行開設直營點時,除了連鎖系統可以生存外,傳統的阿公阿嬤商店和小型物流業者將逐漸消失。

財力有限的軟體通路業者未來局勢如何?

除非有財團投資才可能建立自有的行銷通路網外,要如何建立和財團抗衡機制呢?

除了鞏固強化現有經銷商的關係(如股權分享)外,開拓自有通路(市場)與異業合作也許會是一個出奇制勝的法方。

例如聯盟全國各地的網際網路咖啡,爸爸媽媽的資訊店,甚至是像麥當勞這類連鎖速食店,或連鎖咖啡館都會是很好的合作伙伴,只要能提供更多服務(讓對方覺得這種合作或服務是可行的,或對方有需要才可能成功),能為彼此創造更多利潤,共同發展建立聯盟關係,未來發展還是大有可為。

軟體通路業者本身在業務上,必須增強(增加)國外軟體的採購能力及中文化改版工作,並且以整個亞洲(包括中國、台灣、香港、新加坡)的華人國家為市場。

如果能另外與非英語系的國家,如日本、韓國合作建立亞太軟體通路聯盟,利用合作、產品交流互惠也可以拓大彼此的市場利基。此外聯合資助軟體研發廠商,開發精緻且俱特色的軟體向全世界進軍也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