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1997/9/9 08:53 POLO著作 - 資訊超商 POLO POLO   8420  

之前幫我姊寫了一份事業企畫案,有次她在台北某著名飯店和某公司經理商談該企畫事業的作合事宜,其中一份關於市場開發的重要計畫沒帶出來,姊打電話來要我印一份快點送過去,我說:「要快!我用E-MAIL寄給妳兩秒就能收到了,我騎車過去至少要二十分鐘」。她說:「這裏也沒辨法收E-MAIL,我的筆記電腦快沒電了,也沒辨法用電腦做說明…。」

回來後我一路想著,許多經理藉在大飯店裏用餐,順道與重要公司主管或其他企業洽談公務,這些人(尤其是資訊電腦產業主管)多半都備有筆記型電腦,那些高級的國際大飯店是否能因應他們或社會資訊化的需求,尤其當企業內公文及流程電腦化後,企業主管隻身在外,連上網際網路也可以批示公文裁決員公各種事項申請。

飯店或各種商家不知怎麼收用電及通信費的確是一個問題,目前從事建築及室內裝修業者也許還未遇到這個問題,電子製造業者也沒有設計這類產品,也許技術層面牽涉太廣吧?如電話、電腦及網路技術及室內裝璜。而這些經理主管是否也常遇到上述的窘境,或是筆記型電腦只拿來打打文字,不曾在網路線上討論公務也沒用過視訊會議。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