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1997/9/9 08:48 POLO著作 - 資訊超商 POLO POLO   8730  

未來資訊產品在設計上會面臨一個極大挑戰,就是考慮到使用者的年齡及性別的需求。

像我們買衣服、穿鞋子都會考慮到大中小,號碼尺寸合適與否,但電腦的作業系統和電腦硬體(如鍵盤、滑鼠、電腦主機的造型及各種按鍵)幾乎都是為成人所設計的,如果微軟或其他公司將來能為兒童設想,開發專屬的作業系統(檔案規格和一般作業系統完全互通),硬體廠商也針對他們的尺寸來設計合適的產品,包括考慮減少操作電腦對小孩子的傷害,像螢幕幅射及電腦本身的電磁波等不良影響,那麼做爸爸媽媽一定會放心輕鬆地讓小孩子學(使用)電腦。

台灣目前3-12歲的兒童約有330萬人,就兒童教育軟體(CAI)市場規模就高達6億新台幣,資策會預估到2000年將到13億元,而「電腦」已名列家長心中兒童學習項目的前三位,僅次於英語和音樂,顯示兒童教育軟體的市場潛力無窮,還好有一些以兒童為對象所設計的遊戲程式,針對家長對兒童的心理需求和期待開發,能夠在畫面及操作上,盡量考慮到小孩子的需要和特性。

此外傳統軟體通路並不能有效接觸兒童家長,如果透過電腦補習班、學校、直銷等,有專人實際操作和講解附有教學手冊(克服家長個人對電腦的恐懼心理),公司知名度高、產品得過獎、專家推薦、偶像主角、主題鮮明、成為課程輔助教材等較能打動家長的心,讓家長接受產品。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