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4/28 09:43 POLO著作 - 台灣未來大革命 POLO POLO   7762  

朋友問道:「那你們為何投入大量資金,開發軟體出來然後免費讓人下載使用,難道是像一些免費軟體,偷偷蒐集個人郵件地址,然後靠這個賺錢? 」

這當然不是。

因為這種透過免費軟體來竊取個人資料來販賣的公司或產品,政府相關部門應該明確訂定法令來禁止這種事發生。例如作者之前就遇到一個外掛於 MSN 上的免費軟體,它可以將 MSN 的廣告移除並記錄聊天訊息等功能。但升級它時竟會自動安裝一些奇怪軟體,過程中間也無法中止,之後這個像病毒般的軟體會自己在 IE 瀏覽器上出現莫名其妙的工具列,改變網頁開啟的預設位置,每隔幾分鐘還會自動彈出廣告來,連移除這個不速之客還得密碼才行,最後乾脆將系統重新安裝才把那煩人的廣告及難看的工具條 ( 列 ) 去掉,作者實在是痛恨這種軟體,就算它有多好用恐怕誰也不敢再安裝。

事實上,我們會用光明正大的方式來蒐集有價值的情報資料,重點是我們會讓他們主動參與我們設計的活動。我們會有很強勢的誘因讓他們自動加入進來,也就是說資料情報是由當事人自己提供,所以政府法令應該無權禁止這種個人資料情報的蒐集方式。

以網路上讓人最垢病的廣告信來說,作者覺得那是一種最沒效率、又浪費網路資源的行銷手段,而且令人反感,就連免費軟體上面的廣告橫幅也是一樣讓人厭惡。

對有些使用垃圾郵件過濾軟體,或設定收信規則的使用者而言,這些廣告信在收到自己的信箱前,多半在伺服器裡清除乾淨,即使漏網之魚收了下來,大多數人僅看標題及寄件者就把信給刪了,而看到內容的人,也往往有質疑甚至痛恨的態度對待那則廣告,這種廣告豈不是成了反效果,況且,有誰會相信一封假地址,或不知是什麼陌生人 ( 公司 ) 寄來的訊息。

反觀我們的廣告作業就複雜精確許多,包括後續一連串的處理與服務工作。我們會從廣告業者所提供的費用轉給他所要的目標客戶身上,而目標客戶也會爭著看廣告內容及細節。也許您會說我們吹牛而不相信,但因為我們的廣告只發給本身有此需求的客戶,廣告業者剛好提供這個需要,這兩大條件均成立時廣告才會發出去!

廣告權利是由使用者 ( 目標客戶 ) 本身來決定,不是在中間處理或交換資訊的我們。客戶可以在系統中選擇想接受什麼條件的廣告,包括什麼產業的某種產品及等級,甚至獲取報償金額的多寡。同樣託播廣告的業者也能嚴格篩選出符合條件的客戶,如性別、婚姻、年齡層、行業別、職位階級、年收入、居所、家庭結構等,其它的交由我們平台處理即可。

至於個人是否會留下這些資料,試想如果這是一個收入來源的話,大多數人應該還會留下資料,畢竟這是一種權利及義務的關係。「要不要」由用戶自己來決定,加上只有使用我們這個系統本身 ( 需安裝市調及廣告模組 ) 才有此功能,這個系統與單純功能的電子郵件 (E-Mail) 有很大的不同,這對使用者會有更好的保障。

就拿作者來作比喻,例如作者對筆記型電腦 (NoteBook) 特別有興趣,尤其是有手寫 ( 如 Tablet PC) 功能、高解析寬螢幕功能的高階筆記型電腦,作者都不忌諱看相關這類相關的廣告,反而會希望廠商能將最新產品資訊,最好連細節規格、設計圖都能寄來,即使不要給錢也可以接受,當然看廣告還有錢賺那不是更好嗎!

相對於廠商來說,作者的職業、收入、喜好,也符合他們所謂的潛在客戶條件 ( 會花錢買那樣的東西 ) ,甚至是最佳客戶時,他們也願意直接將廣告預算投在作者身上,這對大家都有利。

我們這個系統平台,情報力就是要發揮到這樣的程度,不過這只是開始而已,當然後續的處理,如想進一步了解、建議、有購買意願請主動來聯繫或直接線上交易等,在這個系統裡都能一手包辦。

我們提供功能強大的軟體給客戶,以免費的方式是考量我們發展及定位的特殊性,免費可以快速讓人接觸到我們的產品,而且透過網路並經由使用者彼此間的複製傳遞,可以在一兩個月內就讓使用者達到上百萬人次的下載使用,以前網際網路未發達之前,微軟初發展的軟體可是需要數年後才能有這種成績,如今時代已完全不同,我們便是站在此浪潮的前端,推動全新的產業革命!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