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7/25 08:42 POLO著作 - 強勢商業邏輯 POLO POLO   8967  

電腦工具及網路科技的發達,公司的協助資源開始延伸到企業外部,以往要一整群人才能完成工作,如今只需一、兩個人,甚至藉由自動化電器設備完成。

歌手如利用時間學習專業的音樂製作,獨自一人也可以完成一整個樂團伴奏的專輯(數位合成音樂)。而經驗豐富的資訊工程人員或程式設計師,幾天之內就可以單槍匹馬 ,將公司一整個資訊系統,或功能強大的應用軟體給建置完成,新的專家(或專業)是能夠獨自一人將任務完成,而不只會動嘴吧,讓一堆非專業的人來完成工作。

未來的專業,不再是只會某單一種技能或知識的認知,而是與其工作領域有關的事務都能深入熟練,他們能將掌握的知識及技能整合成某種系統化的運作,能夠組合或組裝成為某種有形或無形的系統,有實力將事情完成,而不是事前發表一堆高見 ,耍耍嘴皮子而已。

而這種轉變的壓力不少是來自國際化的競爭,因為和你搶案子的對手可能是住在加拿大中國人或是來台灣工作的印度人。如同台灣商人匯到世界各地尋找最合適的地點投資設廠,然後與國內同行搶訂單,外資銀行向你推銷某國公債一樣,我們得隨時準備來自全世界的挑戰與機會。

事實上所有國家都一樣,都必須認真面對這種前所未有的大轉變,我們也要反省,國內專門動嘴巴的產業及從業者是不是太多了。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