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7/25 08:15 POLO著作 - 強勢商業邏輯 polo POLO   8825  

「只要誘因足夠,幼稚園業者會很積極地來配合我們賣東西。」

「既然幼稚園成為我們的門市,那麼在這些通路所進行的交易,理當有一定抽成或佣金給他們,對這些業者來說其實是增加以往做不到的商業服務,而幼稚園也不用在營業執照中增加營業項目,也不需要增加人手就能夠有額外的收入來源,我們利用網路的電子型錄與即時貨物配送,幼稚園不用負擔倉儲成本與空間。」

「國內幼稚園多為私立,沒有公立國中小學那麼繁瑣封閉的採購及行政運作模式,業者多以獲利為前提,我們如果提供這一整套好用且免費的管理系統,同時還能創造更多利益,很少幼稚園會拒絕的。」

「對家長來說,他們在家裡或公司透過電腦網路,就可以上小孩的幼稚園網站幫小朋友訂各種文具、玩具、服裝、圖書、食品及其他商品,利用接小孩上下課的時間順道把東西帶回家,如果產品有問題,家長直接拿給幼稚園代為退換貨,同時滿足一般忙碌上班家庭的迫切需要,節省寶貴的時間,我們想辦法為家長們減輕負擔,他們才會加深對我們的信賴程度。」

「相對我們所有產品,也要達到較高的水準品質,只要我們重視產品的口碑,這樣客戶對我們信賴才能持久,幼稚園才會主動地為我們推銷產品。」

「我們產品都直接從工廠出來,成本可以比大賣場還便宜,這點對家長也是很大的吸引力,畢竟大賣場通路是以次級品為主,董事長父親依舊可以供貨給他們,不過等我們這種通路一旦全面建構起來,未來我們也不必在大賣場舖貨,支付他們一些莫名其妙的上架或奇怪費用。」

「當然有些家長家裡沒電腦的,也可以透過我們提供的傳統型錄海報,填好訂購清單後請幼稚園裡的工作人員代為訂購也可以,只要幼稚園想多賺一些錢,他們便會主動去推動這種服務,或者我們提供一台電腦給業者放在會客室,專供家長查詢特價商品及採購下單,只要家長反應有這種需求我們可以先找些地區試辦看看。」

「而同樣也在推動郵購的便利商店,我看他們店員忙著盤點、清掃與結帳,很多是還在讀書的青澀學生,連與上門顧客聊天打招呼也不懂得,什麼是推銷也不知道,怎麼來跟我們競爭呢?」

「我們甚至還可以推自己特殊的金融現金卡(數位錢包卡片),客戶現場交易都不用付現金,也不必刷信用卡扣服務費,交易時刷卡機連上金融單位,自己輸入密碼後,金融單位由卡片內特殊晶片的唯一編號及上次交易碼、與交易筆數自動算出此次的交易碼,送到另一套比對系統確認卡片及密碼均正確後才完成交易,絕對確保客戶及金融單位的安全,同時還具備便利性,客戶也可以透過專用讀卡機將採購資訊讀到個人財務的管理軟體中來紀錄或統計,業者也可以獲得更精確的銷售POS資料。」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