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7/4/7 00:00 其他 - 生活智慧 鄭登寶 POLO   65903  
吃人頭路您最害怕遇到的事情是哪些?老闆或主管暴道獨裁或像豬頭一樣無能,還是同事間結黨謀私相互算計鬥爭,要不然下屬像天兵一樣白目,管都管不動,如果問題嚴重到對公司經營產生危害或發展瓶頸,這時您該怎麼辦?

吃人頭路(當某人員工)您最害怕遇到的事情是哪些?

老闆或主管暴道獨裁或像豬頭一樣無能,還是同事間結黨謀私相互算計鬥爭,要不然下屬像天兵一樣白目,管都管不動,如果問題嚴重到對公司經營產生危害或發展瓶頸,甚至是生存危機時,如果已頻頻發生前兆或出現小問題,當這些事件還歸到自己管轄或責任範圍,這時您該怎麼辦?

當您提出各種解決的建議或方案,總是被上級以「公司收入拮据、沒這筆預算」,「沒有多餘的人(能)力」,「非公司發展核心」,甚至是主管個人性情好惡,視你為威脅,都被一一打回票,經過一段時間努力還是無力可回天,這時您差不多可以找合適的公司投遞履歷,或是對曾往來而賞識您的企業主釋放消息,因為你不走,最終勢必成為企業經營不善的代罪羔羊,甚至現在公司經營不善,老闆拿你來當墊背,做受力牆來減少自己的責任。

而在尋找伯樂的這段時間您該如何?

作者認為最難的部份是如何保持正面的態度,以快樂的心情去上班,做自己分內可以做的任務。

如何保持快樂與正面的心態,作者提供一段座右銘供讀者參考

貪小算計識窄眼短之人四處都有,

問題往好處想,就可看見新視野。

抱怨,是講述自己的無能。

批評,只會多一些在背後捅你的人。

誠實面對錯誤及失敗才能找出改進關鍵,

天塌下來、別以為都是自己的責任。

所以

微笑是最好的溝通表情,

與人和善經常聯繫,職涯將更豐富。

建立專業人脤,將可隨時借力使力。

和善、公益、道德、守法、學習、分享、遠思,

會是自己無窮的力量來源。

每一分鐘,都是自己的生命,

鬱悶或快樂,是可以由大腦意識來選擇的,

「快樂、生活」是無需任何理,

將這一切濃縮成自己的「樂活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