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7/25 08:29 POLO著作 - 強勢商業邏輯 polo POLO   8883  

作者深刻體認(指台灣本身),國家改造的關鍵在於政黨本身運作是否能根本改變升級,當政黨組織及活動革新了,國家運作方式才可能改善,如果政黨本身無法了解各種產業脈動,對各種情報無法精確掌握(包括各種產業活動與國際間發展情形),執政之後別說要引領台灣民眾與產業往前推進,恐怕連政府自己的部門都無法管控。


當有某一政黨徹頭徹尾地改造一番,升級之後就必能輕易撂倒對手(另一個政黨),如果對方還是保持傳統經營方式的話,絕不可能與藉由科技建構及情報經營遍及深入化的公司(政黨)來對抗。

因此台灣要把政黨政治良好發展出來,要鼓勵政黨成立各種專業的情報公司或組織,當然這種系統不是像國安局那種竊聽人家隱私或政治立場為何的資訊,而是大量收集產業、社會各種階層的改善需求與想法建議的這種情報,因為這些東西才能幫政黨規劃出未來施政的項目與計畫,將來如何給予產業及各個族群民眾所需的資源協助。

作者預測,台灣不出十年一定有政黨會透過這種新運作模式來參加選舉,平常就透過商業運作的情報服務網不斷收集各地區情報,一旦選舉開始,該黨某區候選人便能掌握自己選區內大大小小的各種需求情報,而且集結成一套完整可行的方案,透過這種情報系統當地選民可能在一週內就知道這位候選人,將要來達成我們自己曾經提出的建議或理想,再也沒人有空去理會那些喊口號的傳統候選人。

而政黨為了能與民眾建立直接聯繫與情報資訊的收集,勢必紛紛投資整合型的電信及網路媒體產業,包括像東森、和信、中華電信這種第四台媒體與網路資訊的整合通路商,另一重點也是因為這種公司重整之後將產生前所未有的龐大商機與利益所趨。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