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7/25 08:22 POLO著作 - 強勢商業邏輯 polo POLO   8921  

「當我們服務的會員多到一定的程度,我們可以直接向工廠訂貨或委製會員需要的東西,相同價格下品質可以更佳,我們也可能在各地設置發貨倉庫,透過以家庭為單位的POS分析系統,訂貨配貨可以做得比便利超商更精確。」

「而以公司及會員之間的半自助運輸模式,運輸成本也能夠大大降低,如果我們社區行銷及社區組織發展的非常健全密切時互助(如日本生活俱樂部),您可以請隔壁鄰居(或幫鄰居)把訂購的日用品順路從社區倉庫拿回來,會員的家也可能成為社區小倉庫,就跟傳、直銷一樣,當然我們沒有多層次傳銷的不良模式,而是以互助、環保、良好人際關係做出發,如果可以像慈濟這種社會公益功能(如捐款救助貧困家庭或身體力行的義工任務)我們也可以做進來,只要我們的會員都同意的話。」

「在這個系統,我們可以發現這與傳統的行銷系統已經有極大的差別,而且帶有互助公益的色彩在裡頭,如果以電視媒體來看,一些節目的製作也有為大眾利益而做,不是只為了賺錢。」

「裝有第四台及Cable Modem的用戶,我們不會像以前或另一家業者分開來推展業務那樣,第四台就只是要人家裝來看電視,以拼價格來吸引消費者或者透過立委政治力量來限制競爭,而Cable Modem的訴求僅是比傳統撥接快多少,提供多大的網路空間及郵件信箱。這些對一般大眾不會有什麼吸引力,對真正電腦的使用者只要有真實IP,網站或郵件伺服器都可以自己架,也是同樣沒吸引力,至於頻寬多少,人家實際用了就知道。看到目前兩家業者都是傳統思維來推展他們的服務,而這種舊觀念很難搞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商業模式。」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