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7/25 08:31 POLO著作 - 強勢商業邏輯 POLO POLO   8769  

政府說要發展數位內容產業、建設資訊化社會,管控國家電訊資源的事業單位配合發表什麼上傳64K便宜,企業最佳雙向512K,飆網用下傳T1上載384K。

最近陳總統在西門町紅樓與青年學生們討論,學生們要求X華電信降低ADSL連線費用,該事業官派董事長正巧提出經濟型ADSL來回應,將已經夠窄的512Kbps(下載頻寬)減半成256Kbps,高達六百九十多元的月租費還表示是快賠錢的生意?

作者去年在廈門前埔的辦公室,裝設雙向20 Mbps的長城寬帶光纖網路,下載一首MP3僅需要三秒、四秒就結束,傳四五百MB的設計圖案到湖里(同在廈門)的分公司也不超過十分鐘,每個月費用才人民幣150元(約新台幣620元),外加一個固定IP每月多人民幣100元,沒有所謂的電路費 ,嫌不夠快也能升級到100 Mbps。

年底回來,問某家H開頭的電信業者,僅3Mbps(上傳只有512kbps)速率的非對稱資訊線路(ADSL),光一個固定IP資訊費竟要價二萬元(每月還得加付一千多塊的電路費),作者原本想說在大陸快一年了,台灣資訊建設應該比中國更為進步很多才對,一問之下竟然,天天天啊,作者當場愣住舌頭打結外加顏面神經麻痺、眼角抽畜差點沒心臟休克死在該公司門市,心想我們政府這幾年到底在忙些什麼?

如果以X華電信的雙向512K(資訊費3,000加799電路費)來推算,民眾得花十五萬才能與廈門有相同頻寬,價差高達144倍,問題是兩國人民所得差距也不過四到八倍之間。

像日本總務省去年(2003)九月發布,家用光纖FTTH(Fiber To The Home)的用戶數已經突破六十萬戶,新加坡也很早就推動FTTH,連一個比我們落後十年(比喻)的中國(廈門)都有光纖到家的服務,我們政府竟然還在睡覺做上世紀的夢,經營業者及官僚經常拿著上個世紀56Kbps傳統撥接在做比較,政府高層缺乏對資訊科技的認知及未來發展,這樣我們如何來發展數位內容產業,怎樣來建設資訊化社會?這不是台灣社會資訊化的大笑話嗎?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