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17/3/19 12:24 資訊電腦 - 資訊分享 polo POLO鄭   7975  

面試資訊人員是需要一種專業的程序,如果只是靠感覺或是面談者的一句話,那很可能在試用期間造成晉用單位的困擾。

通常錄取一個人不外乎有非凡成就的人才,資歷豐富的老手,但如果面對是菜鳥、剛畢業的新鮮人,如果不是代表學校參加各種知名比賽而獲獎無數的明日之星,要如何判定一般(表現普普)的面試者可否適用。

智力測驗(數學、邏輯推理)是必備的,而且要達到一定的水準,除非他有足夠經驗可以弭補。

然後是針對各別技術進行評估,而且要有客觀的標準來區分等級。

我們從最底至最高開始區分

================

沒聽過(無知)

有聽過(略知)

有研究過(概知)

曾做過(入門)

有在幾個案子用過(懂)

該技術多數問題能掌握(熟練)

相關各種問題無所不知(精通)

可將該技術運用至各種環境(隨心所欲)

================

因此,不要把面試者的「略知」 當成 「懂」 來判斷,除非他的智力測驗破表,否則該員表現一定低於原先期望。

當然,如果只是用來解決短期需求或其他私人企圖我們就不談。
而polo面試還有一個基本條件,熱情。
如果對自己生命及團隊有熱情,從你進門開始面試他就能感受他的積極與慾望及對這次面試的準備。
另一種是技術的熱情,當你問道某種公司需要的技術也是他的熱愛,他可以脈絡清晰地侃侃而談,而且深入其中,至少讓人知道對該事物至少是「熟練」等級。
如果無法感受這兩種熱情的其中之一,就只跟他說聲感謝再連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