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16/10/27 00:00 商業 - 經營企劃 polo POLO鄭   6758  

待過不少公司,為何有些老闆可以不斷將企業擴張不停成長,有些則是規模多年不變,留不住人,望眼過去只是一群唯命是從的奴才,不再表達自己的意見,只用20%的腦袋來應付工作的企業文化。

經觀察這與高層經營公司的模式有關,尤其是對發展的眼界,只能看1年2年,還是5年10年的局勢有關。

只能看1-2年的經營者通常是做生意或接專案的思維,靠成本、奸巧、合約、靠英雄、眼前短暫利益、不停找舞台不停換客戶不停找客戶、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來經營公司。

能超過5年10年的,是經營產品品牌或事業的思維:是靠信用(信賴)、靠布局、靠團隊與規模、靠願景和創新、長期持續收益、讓客戶介紹客戶、堅持正義公平原則。

因此前後兩者公司的中階管理層會有很大的價值差異,只顧眼前利益的前者其管理幹部,不在乎誠信正義,只會想辦法撈好處檢小便宜,因此下面的人總是有做不完的雜事、屎事做完馬上塞進更多的屎事,你永遠不知道願景是什麼。常聽這些人說公司要上市櫃,卻完全看不到實際可行的明確計畫,只有可笑幼稚的說詞,或根本經不起商業邏輯檢測的計畫而已,但這些高層卻樂在其中,自我感覺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