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13/11/6 17:28 資訊電腦 - 電腦教學 polo POLO鄭   7816  

使用windows7及windows8的人都會使用控制台內的「Windows7檔案修復」,來建立系統映像檔,當系統開始遲鈍或疑遭電腦病毒入侵,就藉由此備份回原系統,不過在window8.1,控制台的這個功能卻消失了,不過該功能還在,只是它藏的非常隱密。

 讓window8.1找回系統備份及還原功能

你要在控制台 > [檔案歷程紀錄] 點開後,左側下方(請參閱)下方有個小圖示及「系統映像備份」,點它之後就會出現我們熟悉的硬碟映像檔的備份畫面。

 

不過有個更方便的方式,您可以直接將C:\Windows\System32\sdclt.exe 這個程式,當成捷徑直接拉到桌面,以系統管理員的權限執行它即可。您可以照下圖方式,直接將系統管理員權限設定上去。

讓window8.1找回系統備份及還原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