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4/28 09:44 POLO著作 - 台灣未來大革命 POLO POLO   8258  

朋友再問道:「軟體設計公司怎麼做起廣告生意呢?」

沒錯!我們是軟體開發公司,但我們的獲利來源也不是從軟體本身。就廣告而言,那只是我們數位內容及知識情報交易系統中,千萬種服務項目裡一小部分的服務和收入而已。

我們是以軟體科技、資訊情報、全面性的數位內容整合的新型態事業經營做定位,我們透過軟體與虛擬的網路世界連接,配合實體的「資訊超商」 ( 註 ) 所構成虛實合一的全新產業。因此我們賣的是各種數位需求及情報服務,而不是一個單一的電腦軟體。

我們軟體免費放在網路上供人下載,沒有註冊也可以使用三十天,而註冊也只要留下可供驗證的電子郵件信箱便可啟動本系統,而產品啟用和身份驗證是分成許多階段進行,根據不同的服務項目逐步來填入個人資訊,我們與一般軟體 ( 或網站 ) 一開始就要用戶輸入一堆個人資訊是完全不同的,那麼做不僅莫名其妙,而且蒐集到的資料絕大部份都是假的資訊,那有何意義呢?

每一次我們蒐集用戶的資料時都有充份的條件、誘因,讓他們主動將資料留給我們。如果要啟動「付你費廣告」服務時,那一定要您個人資料,如所得、性別、職業、年齡、家庭結構等資訊,如果是電子商務服務則需要金融資料等,這是因用戶本身的需求才會啟動的服務,之後才進行相關資訊驗證工作,而個人資料便會透過「先進通訊目錄」與系統服務器進行多層級的認證。

我們免費提供這個平台給用戶時,不管是個人、單位機構或公司行號,只要他們啟動各種數位資訊服務需求,我們從中提供一個具有多樣性,及前所未有的商業整合服務以此獲得成長的動力與收益來源!

例如用戶本身,覺得自己某些資訊 ( 情報、文件、檔案 ) 很獨特珍貴,反正使用者想要收錢 ( 賺錢營業 ) 就對了,那也只需將那分享選項旁的收費給勾選,進一步設定如金額、幣別、期間或者其他限制條件完成後,整個系統會自動幫您去做買賣,交易後自動將錢轉到我們或您指定的銀行帳號中,我們只收取一角、半角或一塊錢的服務費,我們會讓使用者接近沒負擔的感覺,更沒有傳統網站過於複雜繁瑣的交易流程。

註 ( 「資訊超商」第四波產業革命, 1997 皇統光碟出版,作者第一本著作 )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