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4/28 09:34 POLO著作 - 台灣未來大革命 polo POLO   7939  

「先進輸入工具」與 pBAR 的「 快速輸入 」是相關聯的輸入工具,但先進輸入工具支援鍵盤的打字與手寫辨識的輸入功能,而獨特之處是當我們在鍵盤打出一個字或手寫辨識出一個字後,除了出現校正字盤,對於候選字會有智慧型貼心的輔助學習功能。

 

例如我們輸入 ( 含手寫辦識 ) 一個「股」字,在單字候選字的選字盤上便會出現如「東」、「市」、「海」、「票」等候選字。而在兩字候選字的選字盤上便會出現如「票漲」、「票跌」、「份制」等候選字。在三字候選字的選字盤上便會出現如「票代號」、「市分析」、「市下挫」等候選字,在四字候選字的選字盤上便會出現如「東起爭執」候選字等等,而使用者可以自訂要出現多少字數的候選字盤,最後一個字盤還可以指定多少個字以上的最常用的候選詞,並指定出現的組數要幾個,當然候選字過多會影響到電腦的運作速度,另外還有一個經常都會用到的數字、符號與結尾語助詞的輸入字盤。


而當我們選了某個候選字後,系統又會從該候選的最後一字,自動出現全新的候選字,理論上如果詞庫豐富的話,一般人在輸入的過程可以大幅減少鍵盤 ( 或手寫 ) 輸入的時間,錯字發生機會也會降低許多,而且都只需要點選一下就可以完成一句話。

在手寫辨識部分還增加一個特殊筆畫功能,這種功能便是使用者畫一個特殊符號後系統記錄 ( 學習 ) 起來後,如畫一個豬鼻子 ( 一個大圓裡面兩個相連的小圓 ) 就會出現某個討厭同事、上司或公司的名字,或者是一段句子、還是知識庫內的一篇文章,要出現什麼都可以由使用者自行設定。

而出現頻率越多的候選字會自動排在最前面,先進輸入工具具備學習功能,當然出現順序也可以自行指定,而這些學習資源也都放在該系統的知識庫內,也就是說連輸入習慣也可以分享給別人使用,也就是我們可以下載一些文筆 ( 詞彙 ) 豐富精采的輸入資源。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