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4/28 08:04 POLO著作 - 台灣未來大革命 polo POLO   9281  

2006年底,跨黨派的學術、產業界與地方仕紳和政治家們,聯合成立階段性任務的超黨派選舉聯盟,該聯盟成立的目的是為了終結國內政黨惡鬥,為台灣建立全新的選舉模式與永續發展文化,團結國內各個領域階層,攜手面對全球競爭的時代,引領台灣民眾走入世界尖端之林。

 

選舉聯盟藉由比便利超商更密集的「資訊超商」及免費的個人知識管理軟體 ( ) ,進行長時間選民的需求調查,展開全國性的相關情報蒐集工作,將民眾對目前政府各種施政及現有制度的缺失、地方建設需求等等各類議題和建議,蒐集成完整詳盡的資訊情報。


「資訊超商」就像 7-11 便利超商一樣深入社區住宅大樓,與便利超商不同之處是它不賣實體的飲料、食品或雜貨,這種科技超商只賣摸不到的「資訊」。從情報、新聞、求才、求職、各種新舊商品買賣、房地、汽車仲介等情報資訊,到主動從事市場與商圈調查,甚至是政治民意的情報蒐集,簡單說只要能在電腦上傳遞、可數位化的資料或產品,都將是它能提供買賣或免費的服務項目。

聯盟以每個「資訊超商」作為情報蒐集與處理中心點,並規劃分派相關任務,針對其所管轄區域內的人口, 以戶籍為準至少五分之一的總人口數為目標,進行長達一年以上時間的調查訪問,以台灣總人口來推算將蒐集到至少有四百萬人的調查資料。

超黨派選舉聯盟將會從各種職業層面、活動商業、組織社團等,針對國家建設及自身生活周遭的種種議題,蒐集到豐富龐大的各種資訊,包括國家及地方的各種需求及相關的改善建議。對已經接受調查者,依舊可藉由免費的個人知識管理軟體,或親自到住家附近的「資訊超商」,持續提供對地方、產業或整個國家更深入的建議。

到選舉辯論時刻來臨前,超黨派選舉聯盟已經能將全國各地區、城鎮、鄰里的個別或跨區整合的需求,轉變成建設或改進計畫。超聯盟透過各種專業人士,針對所蒐集到的龐大民意情報,進行各種專業的分類、分析,整理出可實施運作執行的計畫,超聯盟由此依據參考以提出未來的施政白皮書。


( 註 ) 此處的「資訊超商」與電腦資訊軟體描述,存有某種程度的電腦專業成份與未來世界的商業運作機制,故作者將相關內容放於最後一部來闡述說明,如讀者為專精的電腦使用者,對電腦軟體及未來資訊科技對於整個社會發展、變革有興趣時,建議讀者可以從第四部先看起,之後再回來閱讀。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