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19/2/24 23:02 POLO - 分享 polo POLO   4577  

每個人都有兩種世界,一個是每天生活及面對工作的柴米油鹽的真實世界,一個是我們大腦內部構想出來想像與期望的世界。


通常,後面這個想像世界,大多數人都不覺得它的存在,甚至以不切實際的觀點,來壓抑它在自己腦袋的成長,甚至對他人的想像世界嗤之以鼻。而這正是許多偉大的發明家,科學家,藝術家,小說家,電影編劇....在未成名之前,總是被周遭親友視之為異類,甚至是精神或腦筋異常的怪人,換一個角度來看,這也是一般人與卓越特別之人的差異。

格林與幾米腦中想像的童話世界,JK羅琳腦中想像的奇幻魔法世界, 史蒂芬·史匹柏的太空外星人世界,達文西與愛因斯坦腦中想像的數理天文科學世界,耶穌、穆罕默德陀或悉達多(佛陀)的人世完美世界,或是貝多芬、莫札特、周杰倫樂律音符世界....,而這些人不斷強健自己的想像,在他們的腦中建構一個完整的世界後,找到一個合適角色,如科學家、哲學家、小說家、漫畫家、編劇、藝術家、政治家、心靈宗教大師、未來學家....,藉由適當角色及方式,將他們將腦中想像世界的內容有系統邏輯地展現出來,說服真實世界可以接受的人或領域。



具備較強想像世界能力的人,他腦中的想像(思緒)世界會日漸大過真實世界,如果想像世界遠遠大過真實世界,例如平時思緒90%都處於想像世界,而對真實世界只剩下10%,甚至100%都處於想像世界,而經常困難回到真實世界時,那你就無法將代言角色的任務做好,並建構你對真實世界的說服系統。


如果你的想像世界要讓真實世界接受,那你得把思緒調(真實及想像世界)整到一定的比例,例如50%對50%,當然這個比例視進行何種事務而定,有時彼此都0%對100%的轉換也是有可能的,重點是你要能隨心所欲即時地切換,但如果總是在真實及想像世界的比例維持在1%及99%的狀態,而且狀態無法控制,那就非常不妙,因為你將處在與真實世界的脫節狀態,你將無力做好代言轉譯角色,更無法對真實世界展開有效的說服工作(如作品展示),如果你希望其他人(大眾)也能接受你的世界,很多的任務,是得在真實世界完成它。


致一位在林口相見的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