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18/3/25 20:05 POLO - 研究所 polo POLO鄭   6869  

週四上未來學的理論工作坊

老師把學生分成兩組

一組從今天坐時光機回到1997

另一組扮演活在1997的人

由1997問來自未來的人 問題


其中一個事件最讓1997人,完全無法相信(想像),就是民進黨完全執政,而且總統還是女性,還不是出生政治世家的蔡英文小姐。

這堂課老師藉由活動遊戲,讓學生知道未來世界是由『可知/測)』(可推演,如科技進步預測)及『不可知/測』(如蔡總統當選)所組成。

如果我們聽到有些學術預測,在今天視為荒誕可笑,也許20年後會成為理所當然,因為20年後的社會絕對不會是現在看到的社會。

老師說這時間刻度才20年,整個社會變化就如此大(如林口最近發展),如果預測30、50、70甚至100年後的世界,會有很多以我們今天的認知無法想像的事會發生。

也因為這堂課,讓自己真正知道未來學的思考關鍵為何

唯一一件可確認的

未來絕對不是現在,未來社會也不會跟現在社會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