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7/25 08:30 POLO著作 - 強勢商業邏輯 POLO POLO   8731  

當政黨背後都有其支持運作的媒體與資訊網路整合通路,為其公司發揮功效時,勢必藉由政治手段,將目前政府保護壟斷X華電信的特權釋放給自己經營企業也有同等權利,所屬地方政府也會配合將線路架設的路權給開放出來,每個政黨背後的電信及媒體資訊產業公司也同樣享有公平的競爭條件。

在這種公平開放的競爭模式下,原本獨享特權福利的X華電信,如不大幅改革,終將成為政黨之間的燙手山芋,與其去處理龐大的冗員及公務員官僚心態所建構的企業,與其去準備一大筆退職休金並耗費精力時間來擺平其員工及公會,倒不如將人才挖出成立新公司要來得實際。

新公司直接採用更新設備及技術規格,以便宜的光纖取代笨重的銅線,採購過程不受政治干預能提高時效大幅降低成本,而且大量運用自動化管理及遠端自動監控與新式設備,新公司只需三分之一的人力,就可做到舊公司所有業務及服務,拉一條光纖抵過數十條傳統銅線而且成本更低。

加上未來電話通訊將不分國內外長途或國際,甚至是一個月只收固定費用而不限時間長短的趨勢(如功能更強大的網路數位電話),以延展與關聯加值服務來獲利,業務運作更彈性靈活,一個可抵傳統公司五六個人力,往後這個電信恐龍也得付別人連線費,民眾提供的住宅電信室空間也可能要求付租金,以往獨大、自訂市場規則將不在出現。

這時,舊公司加上舊設備的限制及面對全新競爭模式,如果留下來的員工,其公務員官僚心態無法徹底改變,政黨必將令其在市場公平競爭下自行滅亡,這頭恐龍舊公司勢必面臨淘汰命運。

不久看這家曾以特權,以犧牲大眾利益而賺進大把把鈔票的電信恐龍,在被淘汰資產拍賣之際,該公司員工走向街頭,抗議政府沒有保障他們工作權利的畫面一幕幕上演,而悲痛的是這家電信公司卻是由我們辛苦工作繳納的稅金所養大的。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